因,果

我错过的是一份合适,需要的却是相信梦想终究会照进现实

对于曾经做的那个错误决定,每每被人提及时,总还是会特别后悔遗憾吧。

不过其实打下上面一句话,却就咬文嚼字的发现几点不切实际。

一来,短暂的看那也许是错误,但长远宏观的看却也并不一定,至少我希望不是,即便这只是一种自我安慰,但也算是我对未来还存在着乐观的期望。

二来,仔细想想,其实我真没做过决定,如今看也许会觉得可惜,但放在当初我确实是缺乏那份心思的,至少几乎所有的心思都仍然还放在另一个人身上,至多只能说我不善于表达自己,不善于抓住机会罢了。

再来,被人提及,其实有谁会去提起这么一段小小插曲,根本没人在意,提及八卦的也不过是他如今对别人有多么多么好,说他这样的人有多么多么难得。而这一切,其实都与我毫无相干。


是的,我说我不在意了,甚至我可以愉快的和他谈论他女朋友,谈论他们结婚后怎样怎样。真的,再也不带任何目的性,单纯对待朋友一样的聊天。

当然,我平时其实也都不会想起这个人。对于他甚至还不如当初对z同学那样,还常常纠结难耐。

而如今,一大群人吃饭,独独缺他,大家讨论起他为了女友怎样怎样的好,我虽然一样可以伴随着打趣,但却不得不承认,内心某一刻还是一声叹息的。遗憾这种情绪,似有若无,在心里打了个圈,只希望没有渗透进眼里,被人瞧了去。

其实,如此说来,我都不得不怀疑我到底遗憾的是他这个人,还是迷恋的是他那些种种所谓的好堆砌出来的符合条件。是,我承认他是如今看来最合适的,只可惜这份合适一旦错过,如今就变成最不合适 。如果说,当初对于z同学我一直执念的是那份感觉,那么对于他我急于抓住的不过是那份合适。


我一直是个特别现实的人,现实到条件论至上,从来对于现实因素的考虑多过对于感官的愉悦。

而我又同时是个有着轻微精神洁癖的完美主义者,所以,不仅需要条件合适,还得感觉对。若这个人一旦开始让我pass了,那么他做再多,都不过会引来我的避之不及。

有人说,一见钟情不过是见色起意,所以对于慢热又条条框框特别多的我来说,这就是狗屁。而日久生情不过是权衡利弊,但往往当我权衡之后,同时又有了感觉时,却总是生出的不是情,而是错过。

这样说来,我也都只能唾弃的呸一句,活该你单身!


仔细算算,当闺蜜们,同时期已经准备投入恋情时,我却还在畏畏缩缩寻找着各种理由与感觉。当她们,爱了一次又一次翻来覆去的折腾时,我却在一次次的错过一次次告诉自己等待下次。

我常常自我安慰的,看她们兜兜转转这么多圈如今也不过和我半斤八两,好的都是留在最后的,要相信自己,相信上天让我一再错过那些不对的人,不过是为了最终能够用最好的自己去遇见那个最对的他。

当然这种话,有时候自己都懒得去无语去好笑了,但那日闺蜜与我妈都才告诫我,一个人的念想是会影响一个人的气场的,你要去积极乐观正能量的期待着,那么就能更容易去吸引这样的人出现。所以,心想事成,人还是要抱有梦想的,不是有人说,万一实现了呢。


评论(2)
热度(12)

© 冬瓜灰灰 | Powered by LOFTER